漯河市司法局:召开半年工作总结讲评会
发布时间::2021-09-02 来源:本站 浏览:16984

漯河市司法局:召开半年工作总结讲评会

7月30日,漯河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讲评会,听取机关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漯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俊峰强调,下半年工作要加大力度,赶补进度,围绕四个方面狠下功夫,争取更大成绩。一要增强主动性。进入七月份以来,市里的工作节奏明显在加快,市里建立了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周交办制度和工作落后预警制度,同时实行每月综合排序奖惩,落实末位“一把手”表态发言制度。要积极适应、主动应变,按照年度确立的工作目标,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和“五个一”法治护航行动,加压推进全面依法治市顶层设计、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政法满意度提升等重点工作,以强烈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奋力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二要提升精气神。目前,全局初步形成了“谋发展、创一流”的工作氛围,表现在:求新求变的内生动力,改革创新的良好氛围,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近年来,我们取得的省部级荣誉不断创造历史新高,特别是连续三年获得全省依法行政考核“优秀”等次,非常难得,要倍加珍惜。在成绩面前,如何更进一步、再上台阶,要认真思考,积极适应上级的快节奏和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提升精气神,加压奋进干工作。要抖擞精神、信心百倍,形成新时代漯河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的精气神。三要提高执行力。要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台账化、台账清单化、清单归零化,所有工作都要坚持项目化推进,分步实施、有效落实;所有工作项目都要制定项目台账,一事一账、台账推进;所有项目台账都要做到清单化,明确推进举措、完成时限和责任主体;所有台账清单都要及时归零、形成闭环。要坚持“13710”工作法,“1”即安排工作不隔夜,“3”即3天内反馈办理情况,“7”即一般性工作原则上7天内落实到位,第二个“1”即重大疑难问题力争1个月内解决,“0”即所有事项都要跟踪问效、销号清零,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落实。每名同志都要树立每周一个工作周期的意识,落实每周一召开周例会制度。要建立工作落后预警制度,对工作事项进展滞后的,及时发出黄色预警;对工作事项完成情况在全省、全市排名落后,或导致被上级领导问题性批示和被上级通报批评、挂牌督办、约谈问责的,及时发出红色预警。四要打造闪光点。下半年,总体工作思路是: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勇争第一,勇创一流;加强沟通,增进协调;督查督办,落后预警。重点从九个方面打造闪光点。一是认真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二是强力推进全国示范市创建“一号工程”;三是做实做细省定市定民生实事;四是继续强力推进和筑牢基层基础;五是进一步切实提升司法行政机关群众满意度;六是持续抓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七是加强依法治市顶层设计和统筹推进;八是始终抓紧抓牢安全稳定工作;九是毫不放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