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漯河市司法局2020年度 推进“阳光漯河”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3 来源:本站 浏览:17273

关于印发《漯河市司法局2020年度

推进“阳光漯河”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局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

现将《漯河市司法局2020年度推进“阳光漯河”建设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自身实际,抓好落实。

 

 

 

202072

 

 

漯河市司法局

2020年度推进“阳光漯河”建设实施方案

 

为深入推进阳光漯河建设,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共漯河市委 漯河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2018年“阳光漯河”建设的意见》(漯发〔201813号)漯河市阳光漯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阳光漯河”建设规范提升年活动考评工作方案》(漯阳光建〔2020〕1号),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制定推进“阳光漯河”建设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推进党务政务公开,建设“阳光漯河”,以建设“阳光漯河”建设为目标,以建设规范提升年活动抓手,坚持统筹规划、公开公平、开放创新、务求实效的原则,理清权责清单,健全监督问责体系,为构建权责清晰、程序规范、科学高效、公开透明、监督有力的权责运行体系,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二、主要任务及责任分工

    各科室要在原有基础上依据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对本科室承担的职责再次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厘清本科室的权力事项和服务事项,对没有列入清单的事项进行新增,对发生变化的事项进行调整,形成比较健全完备的党校工作权责清单体系,以此作为责任主体依法行政、提供服务的依据,

一)以“厘权清单化”为主要内容,进一步厘清权责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按照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要求,根据《市政府办关于编制行政权力事项清单的通知》要求,理清司法局行政权力事项清单,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推进数据共享,最大程度利企便民,共享“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成果。

 责任科室:法制审核 

  人:程卫平

(二)以“用权程序化”为主要内容,进一步优化业务经办工作流程各科室要在原有工作规程的基础上,对所有权力服务事项的办理流程进行再优化、办理环节进行再精简、办结时间进行再压缩,切实达到程序最简、时限最短、服务最优的要求。各科室要把优化流程、精简环节、压缩时限的成效,以具体数字的形式体现出来,切实取得实际效果。

责任科室:各相关科室

人:各相关科室负责人

(三)以“监权科学化”为主要内容,进一步推进党务政务全面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将市局所有党务、政务和服务事项的政策规定、办事指南、办事流程和办理结果,在司法行政网站公开,增加权力运行和公共服务透明度,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树公信。按照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原则,对市局党务、政务和服务公开事项进行全面排查,适时动态更新调整公开内容,增强公开内容的准确性、及时性和可监督性,使党务、政务能够真正发挥强化监督、促进工作的功能和效果。

责任科室:各相关科室

人:各相关科室负责人

)以“提高监督精准度”为主要内容,进一步建立健全监督问责体系。“互联网+监管”平台为依托,发挥好平台电子监控作用,实现对所有权力服务事项的全流程动态监督。按照“盯住人”“看住事”的监督要求,盯紧重要岗位、重点人员和关键环节,加强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提供服务的监督。要突出监督关键环节,尤其可能规避监督的情况,实施重点监督。要认真受理和处理信访举报,做好问题线索分类处置,依规依纪进行执纪审查,严厉查处以权谋私、吃拿卡要、“中梗阻”、懒政怠政、为官不为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积极探索纠风治乱的新方式、专责监督的新模式,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提高监督精准度,增强监督实效性。

责任科室:政治部

人:殷科飞

三、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调整市局“阳光漯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张俊峰任组长,党组成员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任成员,主要负责市局“阳光漯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公室具体负责“阳光漯河”建设日常工作和协调工作

(二)明确工作责任。党组书记是“阳光漯河”建设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政治部负责厘清党组权责清单,法制科负责行政权力事项清单的编制、核定等工作;办公室负责“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的运行管理;政治部履行监督职能,对局“阳光漯河”建设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的实施问责。

营造浓厚氛围。重视舆论宣传和引导,充分利用报纸、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大力宣传局“阳光漯河”建设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政策措施,赢得群众的广泛理解和支持,提高公众参与度和满意率。

(四)加强督导检查。班子成员要对分管工作领域的“阳光漯河”建设任务,经常了解、经常过问、经常督导,确保分管领域建设任务如期完成。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各科室“阳光漯河”建设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掌握建设推进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对落实责任不力、推进建设行动迟缓、工作成效不明显甚至拖拉推诿、弄虚作假的,要严肃问责,坚决处理,限期整改。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