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漯河市司法局 “阳光政务”建设规范提升工作台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15 来源:本站 浏览:15927

关于印发《漯河市司法局

“阳光政务”建设规范提升工作台账》的通知

 

市局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

根据《中共漯河市委 漯河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阳光漯河”建设规范提升年活动的意见》《漯河市“阳光政务”建设规范提升工作台账》要求,经局领导同意,制定《漯河市司法局“阳光政务”建设规范提升工作台账》,现予以印发,请认真贯彻落实。



 

202072日       



漯河市司法局“阳光政务”建设规范提升工作台账

主要任务

工作要求

完成时限

牵头部门

责任单位

配合单位

一、明权清单化

1.按照三定方案,结合单位实际,梳理权责清单

全年

市局“放管服”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政治部

法制审核科

行政执法推进协调监督科

2.围绕单位监管职能,全面梳理形成监管事项目录清单,并及时录入省、市监管平台事项库

3.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市政府取消和下放行政职权事项,对上级取消的行政职权,涉及局的对下放管理层级的事项,及时做好承接工作。

4.梳理中介服务事项清单



5.清理规范中介服务收费,建立中介服务项目和收费清单,依法整治红顶中介和各种中介服务乱收费行为

12月底前

行政执法推进协调监督科

各县区市政府有关部门

二、用权规范化

1.落实三集中三到位,持续推进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实现部门行政审批职能向一个内设机构集中,该内设机构向同级实体政务大厅集中审批服务事项向漯河政务服务网集中,做到事项进驻到位审批授权到位监督管理到位。

12月底前

市局“放管服”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法制审核科

各机关科室

2.认真落实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的改革。做好一体化政务平台对接,做到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可见、可办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平台外无审批

三、监权透明化

1.公布权责清单,及时将梳理后的权责清单报市“阳光办”,并在市局公共场所及门户网站公布,接受监督。

12月底前


政治部

 

办公室

2.深入开展政务服务“还差评”活动,建立“好差评”发现、整改、反馈、监督全流程工作机制,实施“好差评”评价结果全公开,接受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12月底前


法制审核科

公法中心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