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集中评查
发布时间::2023-04-25 来源: 浏览:527

微信图片_20230425084138.jpg

4月11日,漯河市司法局开展漯河市2022年度下半年行政规范性文件集中评查工作,对抽查的各县区、各功能区和市政府各部门,以及直属和驻漯各单位制发的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集中评查。


本次集中评查共抽查了5个县区、3个功能区、43个市政府部门和直属及驻漯单位2022年度的发文目录,从中抽取255份文件。市司法局、源汇区司法局和郾城区司法局联合成立评查组,评查人员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河南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等规定,从文件是否为行政规范性文件,是否超越制定权限,是否与法律、法规、规章和相关政策相抵触,是否存在违法等方面进行严格评查。


评查结果由评查人员初审,然后由全体评查人员集体讨论,同时就文件的评查、评审分别交流工作情况,并发表意见,总结了文件制发经验做法,确保了评查结果的准确性,达到了交流学习、相互沟通、提高规范性文件质量的预期效果。


本次评查活动通过“以干代训,以干促学”方式,促进了我市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领域的业务交流,有力提升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专业化水平。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