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工作简报2021年第1期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 浏览:3755

 省依法行政第六考核组莅漯考核  近日,省依法行政第六考核组莅漯,对我市2020年度依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考核。市长、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刘尚进从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持续夯实法治政府建设基础、落实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等十个方面,向考核组汇报了我市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考核组对我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及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依法行政能力测试,并到市行政服务大厅、市城市管理局、市畜牧局、临颍县实地查看,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全面了解我市依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

                            (依法行政与普法工作科)

我市广泛征集2021年度立法项目建议  近日,我市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通知,面向市政府各部门、直属及驻漯各单位征集2021年立法项目建议,重点征集涉及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三个方面的立法事项,坚持小切口、精细化和急需先立原则,根据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的实际需要,针对问题立法、立法解决问题,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充分体现漯河特色,更好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               

立法科 规范性文件管理科

我市深入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根治欠薪冬季专项维权行动  近日,临颍县司法局、源汇区司法局、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先后组织律师和普法志愿者深入车站、广场、建筑工地等场所,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根治欠薪冬季专项维权行动暨保障农民工权益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法律援助一本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手册》《农民工法律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办理等公益法律服务,向农民工、企业及周边群众讲解劳动合同、法律援助等法律知识,广泛宣传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全面提升农民工依法维权、按法讨薪的意识,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临颍县司法局、源汇区司法局、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召陵区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工作业务研讨会   近日,召陵区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工作业务研讨会,围绕普法教育、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等重点工作开展讨论研究,高树2021年度工作目标,找准工作切入点,落实工作清单化、业务项目化,推动2021年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局全体班子成员及有关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召陵区司法局)

市司法局完成市政府现行有效规范性文件统一对外公开工作  近日,市司法局根据《漯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漯河市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将涉及的市政府现行有效的136部规范性文件,通过漯河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规范性文件”栏目全部集中统一对外公布,同时为社会大众提供了规范性文件在线查阅、检索、下载等服务功能,并实行实时动态维护机制,真正实现政府的政策文件为民“所知、所用、所享”。

                                (规范性文件管理科)

市司法局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近日,市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擘画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按照全会确定的目标要求和工作部署,高标准谋划、高标准推进、高标准实施,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政治部宣传教育科)

我市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被司法部表彰  近日,司法部下发《关于表彰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模范人民调解员的决定》,对全国人民调解工作成绩突出的人民调解委员会和人民调解员进行表彰。临颍县台陈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荣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荣誉称号、源汇区干河陈乡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刘勇荣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荣誉称号。

(基层工作指导科)

村居法律顾问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1月28日,河南恩达律师事务所组织全所律师到担任村居法律顾问的舞阳县章化镇刘庄、任寨等村,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村内孤寡老人、老党员、退伍军人家庭送去米、面、油等春节慰问品,并现场解答群众的法律问题。活动结束后,就充分发挥村居法律顾问服务基层法治建设作用问题,与镇村干部进行交流座谈。                            

(律师公证仲裁工作科)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