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举办司法所长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5-04-30 来源:本站 浏览:1578
近日,全市司法所长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各县区分管局长、基层股(科)长、各所司法所长共68人参加了培训。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学礼作开班动员,市委党校讲师周艳华就《学习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依法治市工作》作了辅导报告,全国模范司法所长、平顶山湛河区司法局北渡司法所长介绍了怎样当好司法所长的经验,有关科室负责人讲解了《党风廉政和政风行风建设》和《怎样做好法律援助工作》、各县区就各自工作特点交流了工作经验、组织参观了我市建设和产业集聚区建设。

培训班结业时,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学礼作了全面总结,对培训情况进行了讲评,对今年的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如何完成工作任务,提出几点意见:一要了解情况。县区司法行政机关和各个司法所工作人员要吃透上级的指示精神,经常到基层一线摸清底数,掌握实情,便于上传下达,及时开展工作。二要理出思路。做事前,要先想明白,想明白才能说明白、说明白才能做明白,要理出思路,善于总结。三要强化学习。为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司法所工作的人员也要加强学习,不断掌握新的政治理论知识、社会实践知识和业务知识,如果不注重学习,观念陈旧,方法简单,就会力不从心,担不起重任,甚至有的会好心办错事。只有认真学习,才能依德、依纪、依法、依规,为基层群众把实事做实,把好事办好。四要尽职尽责。目前,正面临一场新的司法体制改革过程当中,人人都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尽职尽责,为推进基层司法所正规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五要创先争优。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全市基层司法行政系统要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多树先进典型,多出工作亮点,促进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基层科)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