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首日听听学生心中的“宪法故事”
发布时间::2018-12-03 来源:本站 浏览:1519

 



image2.jpeg


image3.jpeg

    12月2日,首个“宪法宣传周”首日,漯河市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总决赛精彩开启。当天,来自全市中小学的42名选手,饱含激情地讲述心中的宪法、自己与宪法的故事,孩子们真挚深情、落落大方的演讲,赢得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学校深入开展宪法教育,漯河市普法办、漯河市司法局联合漯河市教育局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引导孩子学习宪法知识,真切认知宪法法律权威,进一步在青少年中培育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经过近2个月的组织发动、县区级初赛等环节,最终42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市级比赛。


    总决赛上,小选手们朝气蓬勃、声情并茂,从孩子的视角阐述对宪法法律的认知,以及作为学生应该怎么做到遵纪守法。演讲内容紧扣主题,贴合实际,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以及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活动有力地引导了广大师生作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此次比赛拉开了全市“宪法宣传周”的帷幕,为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