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举办“司法行政大讲堂”第五讲——我国的立法进程新中国立法的70年
发布时间::2020-08-11 来源:本站 浏览:6328

8月6日,“漯河司法行政大讲堂第五讲”如期举行。漯河市司法局立法科科长冉秋丽以《我国的立法进程新中国立法的70年》为题,为市司法局干部职工交流分享立法的历史、立法工作的意义、要求、内容等。

冉秋丽围绕“新中国前30年的立法工作”“新中国近40年的立法工作”“漯河市立法现状”三个部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历史阶段立法背景、特色和重点法律法规,详细阐述改革开放后的立法工作,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启的新时代立法工作新篇章。

讲座结合漯河立法实际,重点讲解了《漯河市沙澧河风景名胜区条例》《漯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漯河市城乡规划条例》《漯河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漯河市散煤污染防治条例》的出台过程、主要内容和积极意义,增强了干部职工对立法工作的深入认识。

据了解,漯河市持续做好地方性法规制定工作,市政府坚持“小切口、精准化、真管用”的立法思路,积极配合市人大制定7部地方性法规,漯河市成为全省制定实体法最多的设区市之一,成功跨入全省市级人大立法第一方阵,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持续争创国家文明城市、加强城乡建设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同时,漯河市政府自身立法工作不断强化,市政府坚持制定年度立法工作计划,2018年以来先后出台《漯河市总部企业认定办法》《漯河市热力建设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漯河市公共租赁住房和配套商业用房出售管理办法》等48件规范性文件,为相关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遵循,有力服务和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