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弘扬焦裕禄“三股劲”让主题教育出实效
发布时间::2019-10-25 来源:本站 浏览:1001

 

    10月21日、22日,漯河市司法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漯河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该局按照市委主题办关于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要求,确定了“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在奋力推动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践初心、担使命”学习研讨主题,利用2天时间,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长篇通讯《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人民呼唤焦裕禄》,集体朗诵习近平总书记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观看传记纪录片《永远的焦裕禄》,并原文学习《习近平在河南省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在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之后,该局组织集中研讨会,领导班子交流学习心得,紧紧围绕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谈解决办法和整改措施,深入探讨在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如何守初心、担使命。

   漯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峰指出,做好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和良好的精神状态,需要把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精神融入贯穿司法行政工作始终。


    一要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中展现“亲劲”。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亲劲充分体现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从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牢牢扭住人民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知晓率、首选率、满意率“三率”关键指标,为人民群众提供多样化、个性化、多层次、高品质的公共法律服务,让人民群众时刻都能感受到人身和财产安全有法治保障,时刻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二要在推进司法行政改革中使出“韧劲”。要学习焦裕禄同志“苦战三五年,改变兰考的面貌,不达目的,死不瞑目”的韧劲,练就过硬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抓问题解难题。认真贯彻司法部《全面深化司法行政改革纲要(2018-2022)》,抓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律师行业党建全覆盖、公证网上在线服务、司法鉴定机构能力验证和资格认定等重点改革事项,全面加强“数字法治、智慧司法”建设,实现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建设提速升级、跨越式融合发展。


   三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发挥“拼劲”。焦裕禄同志“我是个共产党员,只要党需要,我就要克服一切困难尽力完成”的拼劲是司法机关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动力,我们要立足新起点,把握新职能,着力做好九方面重点工作,即以主题教育为重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以省级文明单位创建为重点,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进入新阶段;以国家级法治政府示范城市创建为重点,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以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为重点,推动作风建设跃升新高度;以创新人民调解为重点,努力打造“枫桥经验”漯河版;以社区矫正为重点,持续保持社区服刑人员管控零风险;以公共法律服务重点,展现司法为民新形象;以星级司法所创建为重点,夯实司法行政基层基础;以“双争”“双过硬”为重点,推动市司法局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一个新水平,争取各项工作在全省有名次、在全市有位次,为漯河更加精彩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