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坚持党建引领 推进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21-07-22 来源: 浏览:17786

漯河市司法局紧紧围绕“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这一目标,优化工作机制,强化统筹协调,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微信图片_20210722181350.jpg

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该局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一把手总体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格局。通过领导干部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树立正确导向;全局干部职工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完善工作措施,形成工作合力,有效推动创建工作落地见效。统筹安排,做到有的放矢。坚持把精神文明创建与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相结合,与“双争”“双过硬”活动相结合,与司法行政大讲堂和党支部“双承诺”“双报到”“双结对”相结合,坚持措施同步到位,推进同步进行,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微信图片_20210722181434.jpg

坚持边创建边查找,找问题补短板。认真梳理管理制度、工作流程、工作效率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列出整改清单,制订具体措施,让创建工作与司法行政工作相融合、相促进。细化任务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全面对照我市2021年文明单位测评体系,研究制订相关方案和台账,明确指导思想、创建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细化工作内容,明确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同时,将精神文明建设成效纳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综合考核指标体系,定期对各科室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跟踪指导、综合协调、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微信图片_20210722181521.jpg

强化组织,凝聚党员力量。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年初以来,党组书记先后3次为党员干部上党课,该局举办23期司法行政大讲堂,并定期开展集中读书活动,营造了尊重知识、崇尚学习的良好氛围,引导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研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扎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持“全面创建、全员创建、常态创建”的理念,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文明交通劝导、城市清洁行动、“三无”楼院治理等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以来,已累计服务群众2100余人次,人均服务约75个小时。在疫情期间,该局组织动员700多名干部职工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党员捐款6750元。充分发挥结对帮扶作用。认真落实党员干部“双承诺”“双报到”“双结对”工作,各党支部和党员结合群众需求,立足岗位职责,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帮扶,并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该局扎实做好与舞阳县文峰乡张集村党支部委员会的结对工作,加强共建共联,开展形式多样的结对活动。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