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司法局:工伤赔偿惹纠纷 人民调解促和谐
发布时间::2021-07-28 来源: 浏览:4146

7月22日下午,临颍县司法局固厢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工伤赔偿矛盾纠纷,当事人双方自愿达成协议。

微信图片_20210728083806.jpg

2020年10月29日,固厢乡村民谭某在漯河市某食品有限公司加工车间工作时,右手不慎被机器割伤,该公司立即将其送至医院治疗,经手术接肢成功,该公司全额支付了谭某在住院治疗期间产生的费用。

出院后,谭某及家属与该公司就残疾赔偿与经济损失等赔偿一事,多次协商未果,遂于今年6月30日来到临颍县司法局固厢司法所申请调解帮助。调解委员会及时受理,并制定调解方案。调解过程中,调解员仔细向谭某介绍《工伤保险条例》等有关规定,村居法律顾问现场提供专业意见,明确等级伤残赔偿范围和标准。

随后,调解员对双方当事人分别宣讲国家劳动法规和政策,说明调解工作意义和便利,耐心细致对双方当事人进行疏导,就赔偿事宜列出方案。经多次做工作,最终双方当事人为司法所调解员耐心细心热心的真诚调解所打动,双方当事人按相关法律规定在人民调解协议书上签字。该公司同意一次性赔偿谭某各项费用12万元,一起因工伤赔偿引发的矛盾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微信图片_20210728083906.jpg

微信图片_20210728083940.jpg

微信图片_20210728084011.jpg

临颍县司法局将持续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的基础作用,坚持“枫桥经验”不动摇,进一步加大落实化解矛盾、法治宣传、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职能职责,在社会矛盾纠纷的最前线为维护和谐稳定不懈努力。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