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司法局:开展“快乐星期天”送法进乡村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4 来源: 浏览:2543

为进一步提升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7月30日,漯河市源汇区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到大刘镇开展以“快乐星期天”为主题的送法进乡村法治宣传活动,为群众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法治文化大餐。

微信图片_20210804091253.jpg

活动中,普法宣传志愿者面对面、一对一地向群众宣传并发放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防溺水及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普法资料,解读婚姻家庭、土地承包、合同签订、遗嘱继承等与农村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

微信图片_20210804091348.jpg

针对群众提出的法律咨询,普法志愿者耐心答疑释惑,并向群众宣传人民调解、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等便民惠民法律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用好民法典这一“百科全书”、驻村(社区)法律顾问这一“身边律师”、人民调解委员会这一“调和团队”的能力,引导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行为习惯。

此次活动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00余份,扇子50多个,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漯河市源汇区司法局将持续打造与群众零距离的法律服务,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为“八五”普法开好局、起好步。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