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强人律师事务所:切实为乡村振兴提供法律保障
发布时间::2022-03-05 来源: 浏览:8537

2月21日,河南强人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苳原深入舞阳县文峰乡段庄村开展法律服务工作。一村民急急忙忙前来反映他家的树被人给砍断了。张苳原律师热情接待,平复了该村民情绪后,询问事情的前因后果。得知之所以发生纠纷,是因为双方都持有争议土地的宅基地使用证。

微信图片_20220305164559.jpg

张苳原律师找来了另一方当事人胡某,核实相关情况,在了解过程中双方情绪激动,如不能将问题妥善解决,可能引发更大的矛盾。经过张苳原律师的耐心劝解,最终双方达成调解意见。一桩由宅基地引发的纠纷矛盾得到妥善解决,双方当事人对此结果表示满意。

微信图片_20220305164626.jpg

河南强人律师事务所充分发挥律师服务社会的职能作用,提高群众法律意识,满足群众法律需求,始终秉持“法律顾问深入村居,为群众提供零距离法律服务”的宗旨,多角度、全方位深入推进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将矛盾纠纷调处向专业化延伸,更好地为群众解决难题、做好服务,切实为乡村振兴提供法律保障。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交通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大力营造法治校园文化气氛,创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近日,河南强人律师事务所携手舞阳县文峰乡一中开展“校园安全、消防安全”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05164701.jpg

河南强人律师事务所普法志愿者结合学生身心特点,围绕学生生活与学习实际,发挥自身法律专业优势,采用以案释法、依法论事的方式,讲解身边校园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解读交通法规的具体规定,深入浅出地分析交通事故及火灾发生的原因、如何预防交通事故及处理火灾小妙招等。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开学第一堂法治课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和防范的能力,有效引导他们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20305164735.jpg

该所将进一步深入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积极助推安全校园、文明校园、法治校园建设,提高未成年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努力营造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305164808.jpg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全面提高人民调解员的业务能力,切实增强人民调解员在化解社会矛盾、依法调处民间纠纷的积极作用,舞阳县司法局文峰司法所、河南强人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人民调解员培训班。司法所工作人员和律师着重围绕民法典、农村土地承包法、道路交通安全法、人民调解法等相关法律知识,针对如何调处常见纠纷、如何制作调解文书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培训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帮助人民调解员系统学习了法律知识和调解技能技巧,得到培训人员的一致评。

河南强人律师事务所将继续承担法律人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持续深入开展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力争打通法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构建法治漯河、平安漯河作出新的贡献。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