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法律服务行业 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1-09-03 来源:本站 浏览:30391

漯河市法律服务行业

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方案

 

各县区司法局市局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持续、广泛、深入地开展,依据《漯河市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漯河市2021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要求

按照“依法监管、公正高效、公开透明”原则,进一步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规范监管行为,续推广随机抽查和联合检查方式,进一步完善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切实解决执法不公、执法不严、执法扰民等问题,切实提高监管效能,营造健康有序的法律服务市场环境。

二、工作任务

(一)抽查时间

2021年9月1日-9月30日

)抽查对象

2020年12月31日前全市登记注册,处于存续状态的法律服务行业,各行业抽查比例为10%

)抽查事项

1.律师行业1)律师队伍建设情况;2业务活动开展情况;(3)律师执业表现情况;(4)内部管理情况;(5)受行政奖惩、行业奖惩的情况;(6)履行律师协会会员义务的情况。

2.司法鉴定行业:(1)遵守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情况;(2)执行司法鉴定程序、标准和技术规范的情况;(3)业务开展和鉴定质量情况;(4)遵守职业道德和职业纪律的情况;(5)制定和执行管理制度情况。

3.基层法律服务行业:(1)年度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情况;(2)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遵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情况;(3)年度基层法律服务所工作总结报告和年度工作计划。

)抽查果运用

各部门要及时对随机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核查,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依法予以查处,对涉嫌刑事犯罪的案件线索依法移送公安部门进行查处。要对抽查结果进行及时整理、归档,及时将随机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向社会公示。综合运用联合检查、信用惩戒等监管措施,强化“双随机、一公开”的威慑力,引导市场主体自觉守法,进一步规范法律服务市场秩序。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工作认识。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强转变政府职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熟知随机抽查工作的具体要求,切实转变监管理念,密切协调配合,统筹推进,确保“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顺利开展,落实到位。

(二)加强组织实施年度执法人员由法制审核科负责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系统随机抽取确定,按照抽查计划和抽查事项的内容开展执法检查工作。法制审核科要统筹协调,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方案,严密组织实施,落实责任分工,强化过程管控,确保随机抽查工作落到实

(三)强化为民服务意识。随机抽查是行政监管方式的探索和创新,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中工作人员要自觉强化规范服务意识,加快转变服务理念,提高服务能力,努力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四)及时进行公示。抽查工作结束后,根据“谁执法、谁录入”的原则,各执法人员在检查工作完成后7个工作日内将抽查结果及时录入国家企业信息公示系统协同监管平台,统一向社会进行公示。

 


                                       202185日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