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司法局:法律援助惠民生 上门服务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0-05-18 来源:本站 浏览:2954

5月13日下午,陈女士来到漯河市源汇区法律援助中心,咨询一起交通事故纠纷。经了解,该女子的父亲陈某某是这起交通事故的受害人,2019年10月9日,陈某某与他人发生交通事故,造成陈某某一人受伤,在医院治疗一月有余,花费医疗费用2万余元。陈某某家庭十分困难,其爱人身体患有严重疾病,长年定期到医院进行治疗,夫妻双方都是低保,符合法律援助条件。

因陈某某受伤后腿脚不便、在家休养,法律援助中心决定为其提供上门服务。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与河南信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周俊丽一同赶往20公里外的陈某某家,为其解答法律疑问,现场查阅证据材料,并协助其办理法律援助申请手续,制作了相关谈话笔录。临走时,陈某某夫妇感动地说:“俺家离市区那么远,还麻烦你们跑来一趟,非常感谢政府的好政策,为我们提供免费的法律援助,帮我们解决困难......”当天,赶回法律援助中心已是晚上7点多,工作人员及时登记整理此案的相关申请材料,指派周俊丽律师承办该案。

近年来,漯河市源汇区司法局多举措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方式,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军人军属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办理,不断提高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满意度。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