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审计局、漯河市统计局推进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10-19 来源: 浏览:1604

漯河市审计局

近日,漯河市审计局在审计项目中重点关注全市“四上”企业数据质量核查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并及时出台了《漯河市“四上企业”统计数据质量全面核查整改工作实施方案》,统筹协调部署“四上”企业数据核查整改工作,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数据采集、审核、评估、发布、监管、应用以及责任制度,不断夯实统计基础工作,规范统计数据的各个环节,确保统计数据质量。

广泛开展宣传。从党政部门、统计机构和统计从业人员、社会三个层面,通过业务培训、调研走访、执法检查等平台,深入开展统计法宣传活动,创新宣传方式,在全社会营造依法统计、诚信统计的良好氛围。

集中排查整治。从建立县区自查机制、市局抽查机制、核查流程及要求等三个方面,核查统计数据来源原始资料是否齐全,核实企业是否存在提供不真实统计数据的行为。

强化监督职能。建立常规检查与执法检查、专业核查与执法检查有机结合的工作机制和有效联动的工作模式,积极主动开展统计监督检查,对举报案件切实做到件件必核、件件落实,做到核查到位、处理到位。


漯河市统计局

为加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10月14日上午,漯河市统计局开展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宣传,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法治政府示范创建。

微信图片_20211019081402.jpg

该局在局机关电子屏滚动播放全国法治政府建设宣传标语,精心制作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展板,在局内网增设法治政府建设专栏,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该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一系列宣传活动的展开使全局干部职工对法治政府建设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十一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微信图片_20211019081446.jpg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深化法治政府建设举措,不断提升全局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意识和能力,大力营造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浓厚氛围,推进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