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调研推进乡镇行政复议服务点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本站 浏览:618

为进一步拓宽行政复议受理渠道,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河市司法局在临颍县、召陵区开展乡镇司法所设立行政复议基层服务点试点工作,日前,漯河市司法局、漯河市行政复议受理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对试点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进一步明确目标、总结经验、查找短板。

微信图片_20230504084600.jpg

微信图片_20230504084632.jpg

调研组先后深入临颍县司法局杜曲司法所、固厢司法所、城关司法所、新城司法所、瓦店司法所和召陵区司法局召陵司法所,查看制度建立、人员配备、机制运行等情况,与司法所工作人员交流座谈。

调研组指出,乡镇行政复议基层服务点承担普法宣传、矛盾化解、行政复议案件初审和案件文书送达四项基本职能,试点单位要认真践行复议为民宗旨,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目标,就地接收行政复议申请材料,就近送达行政复议法律文书,就地调解行政纠纷、复议引导一次性告知,全方位畅通行政复议受理渠道;要充分发挥乡镇司法所联系基层优势,整合县区、乡镇司法行政力量,规范基层执法行为,把行政争议化解在初始、解决在萌芽状态,为全市稳定大局作出贡献。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