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模式、先试先行 擦亮公共法律服务窗口
发布时间::2018-07-16 来源:本站 浏览:1201

 

    敞亮整洁的服务窗口、一应俱全的现代化办公设施、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资料……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嵩山路大厅二楼,“法律援助”“公证”“基层工作”“司法鉴定”等19个司法行政服务窗口、23名工作人员繁忙有序。

    正在办事的赵先生说:“我来办理委托公证,看到法律援助、司法鉴定窗口,就顺便咨询维权的事。工作人员把相关法律和程序讲得明明白白,今天这一趟收获不小!”

    受益于“一站式”法律服务的不仅仅是赵先生。83岁的李老太与家人一同办理房产继承公证,看到天气炎热、老人身体虚弱,公证人员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对老人及其家人的申请优先接待、优先受理。半个小时后,公证受理手续办结,老太太不禁感慨:“总认为办事难、办证更难,没想到现在科技这么进步,省不少时间,工作人员也很热情认真,这证办得省心、放心。”

2.jpeg

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正式办公之前,市司法局领导视察建设情况


   漯河市加强顶层设计,在全省率先依托行政服务大厅建设市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公共法律服务主要业务顺利进驻行政服务大厅,成为河南省首家依托市行政服务大厅办公的市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该中心立足“法律事务咨询、矛盾纠纷化解、困难群众维权、法律服务指引和提供”的功能定位,按照统一规划、统筹建设,高效便民、注重实效的原则,推动公共法律服务资源优化整合、均衡配置,进一步延伸了公共法律服务触角。

3.jpeg

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认真解答群众咨询


   目前,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涵盖市司法局所承办的公证、法律援助、律师管理、基层法律服务、司法鉴定、司法考试等行政审批事项,并设置公证、人民调解、法律咨询等法律服务项目,努力以“一站式”法律服务解决群众“一揽子”法律难题。

     6月12日,该中心启用首日接待办事群众80余人,办理法律援助16件、公证26件、律师管理事务1件。截至目前,共办理各类业务446件,网上受理司法行政事务196件,办结127件,发挥出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综合性、一站式、窗口化的服务优势。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