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宪法学习讲座上,800余名机关干部集体向宪法宣誓
发布时间::2018-05-10 来源:本站 浏览:1421

 

image2.jpeg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5月4日上午,漯河市机关干部宪法学习系列讲座暨开班仪式召开,国歌奏毕,来自市直104家单位的800余名机关干部,郑重地举起右拳,进行宪法宣誓

据悉,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中央精神,落实中央宣传部等6部门《关于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通知》,深入推进“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行动。

开班仪式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普法办主任王新田作开班讲话。他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宪法学习宣传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干部群众的宪法意识。王新田要求,要把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与加强党的领导紧密结合,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密结合,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

市委党校行政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梁向锋,围绕“宪法的基本理论”“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当前宪法实施和监督的重点”三个主题,结合生动的案例,对《宪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参加讲座的机关干部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