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帮扶结亲情 一面锦旗送亲人
发布时间::2018-04-03 来源:本站 浏览:1396

 

image2.jpeg

    3月26日,舞阳县章化镇后古城村村干部、群众代表一行9人,代表全村村民的诚挚感激和深深挽留之情,给漯河市司法局送来锦旗和匾额,对该局真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做法表示感谢,对驻村干部魏书念心系群众冷暖、真情服务群众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

    后古城村位于章化镇东部,人口1187人,主要种植玉米、小麦、花生等农作物,贫困户15户。2016年,漯河市司法局根据市委工作部署,选派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魏书念到后古城村驻村帮扶。为确保扶贫攻坚和驻村工作扎实有效,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田多次带队到后古城村视察,在资金、项目上给予积极支持。驻村书记魏书念逐户走访,深入了解分析村民致贫、致困和制约该村经济发展的原因,组织村干部和村民特别是贫困户学习扶贫政策,增强村民脱贫致富的信心,因地制宜地制定贫困户帮扶计划和帮扶工作台账。

    两年时间,后古城村旧貌换新颜。如今,村子道路宽阔平整,道路两旁整齐地排列着太阳能路灯,花池装点其中,村容村貌得到美化优化。农闲时候,村民们聚集在1300平方米的法治文化广场健身休闲。村室面貌焕然一新,增添了电脑、液晶电视、空调等设备。生态庄园、纯净水项目先后进驻该村,吸引了贫困户就业,壮大了集体经济。今年2月,后古城村依据独特的东不羹文化优势,成功入选“第五批河南省传统村落”,成为我市唯一入选村落,为该村发展绿色旅游奠定了坚实基础,后古城村逐步探索出绿色生态发展的新路子。

    今年3月,市司法局驻村工作届满,村民对驻村书记恋恋不舍,特意制作了一面书有“人民的好公仆”的锦旗和“一心为民办实事、驻村奉献结硕果”的匾额。3月26日,村干部带着全体村民的情谊来到市司法局,王新田局长和驻村干部魏书念共同接下锦旗,局党组与村干部亲切座谈。

    “年近八旬的周大爷听说魏书记不再驻村,今年要离开后古城,当即眼泪就流下来了。”“当领导的下基层了,心跟群众贴得近,群众就认可你。村里的群众总是跟魏书记有说不完的知心话。”“魏书记在村室、村广场建设,道路修整,村文化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不仅协调资金,还为后古城村长远发展做规划。”“司法局还在村里协调建了法治文化长廊,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明显增强。”……座谈中,后古城村村干部踊跃发言,回忆脱贫攻坚的难处和成绩,细数与司法局驻村书记的点点滴滴。        

    王新田局长对村干部的到来表示欢迎,充分肯定了村两委和驻村干部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所取得的成效,并代表局党组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村建设和发展,希望村干部精诚团结,持续发挥优良传统,为老百姓谋福利,把发展蓝图变为现实实景,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探索出“后古城村经验”.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