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乡镇、村居法治创建“双十佳”复核暨普治工作档案管理现场会在郾城召开
发布时间::2017-03-29 来源:本站 浏览:1185

近日,漯河市乡镇、村居法治创建“双十佳”复核暨普治工作档案管理现场会在郾城区司法局召开,漯河市司法局副局长刘学礼、漯河市依法治市办专职副主任龙如浩等出席会议。漯河市依法治市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政府法制办公室分管法治的同志及各县区依法治理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共20人参加本次会议。

与会人员以现场观摩的形式参观了近几年郾城区依法治理办公室的普法工作档案和荣誉室,听取了郾城区依法治理办公室介绍关于近几年来普法档案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及做法。“双十佳”创建活动实地查验组对两天来检查各县区的情况进行汇报,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逐项打分,评选出全市“十佳法治乡镇”和“十佳民主法治村”。郾城区所上报的孟庙镇、龙城镇、新店镇齐罗村、新店镇周石黄村全部被选入“双十佳”创建名单。

龙如浩在讲话中指出,郾城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连续两次被评为全国先进区,档案管理工作也一直在全市各县区中名列前茅,希望各县区要运用好这次普治工作档案管理现场会的经验,多向郾城学习,在做好档案管理中要完善档案管理制度,使制度建设成为常态化;要强化管理,做到平时档案的管理使用;要强化保障,使人财物得到保障。使全市的普治档案管理工作有一个大的改观,上一个新的台阶。同时,就这次乡镇、村居法治创建“双十佳”复核,他谈三点感受:一是基层的法治建设有了进一步提高,学法用法和依法办事的氛围已经形成;二是基层分管干部、村(社区)两委班子对法治建设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法治思维的能力也有所提升,能依法处理日常事务;三是更加深入了解基层法治建设的状况、经验和存在的问题,为今后开展工作找出了方向。

    与会人员在互相评比、参观学习过程中通过观摩、交流、思考受到很大启发,拓宽了依法治理工作的视野,达到了互相学习、对标找差、激发干劲、鼓舞士气的预期目标。市司法局副局长刘学礼指出:依法治理工作是推进法治漯河建设中的重中之重,各县区依法治理办事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要将这次观摩学习活动的情况积极向领导汇报,拟定方案,充分利用现有资源,采取积极有力的措施,做好基层法治创建和普治档案管理工作,切实加强依法治理氛围营造,加快推进法治进程,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法治漯河建设添砖加瓦!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