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局长吴凭升调研指导基层“七五”普法和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27 来源:本站 浏览:1125

2月16日,市司法局局长、市依法治市办公室主任吴凭升,深入郾城区新店镇、舞阳县北舞渡镇调研基层“七五”普法和司法行政工作。在新店镇齐罗村实地察看了村法治文化广场、法治书屋、法治宣传栏等法治文化阵地,详细了解该村“两委”干部以及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开展情况,对该村法治宣传教育、村民法律需求和民主法治管理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在舞阳县北舞渡镇司法所召开了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座谈会,对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普法依法治理等各项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特别对北舞渡镇商户和镇区人口较多的情况提出了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意见建议。

吴凭升在调研中指出,一是对普法工作要建立“根据地”,每年在整体工作安排中要注重典型带动,抓几个重点,以点带面。特别是对农村普法,要抓住法治乡镇、法治村创建,结合本地实际形成特色。二是要进一步丰富法治宣传的载体,充分利用基层法治文化阵地,发挥其“润物无声”的作用,达到“成风化人”的效果,切实提高村民的法治意识。三是要在确保创建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民主法治建设,要善于借鉴其他县市区民主法治示范村好的经验和做法,扎实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四是开展农村普法宣传活动要“动脑筋”、“接地气儿”,比如加大法治戏曲、小品等法治作品的创作力度,使广大村民在欣赏作品中感受到法的威严,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