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举办成长论坛 助力青年律师放飞梦想
发布时间::2020-04-27 来源:本站 浏览:2471


今年1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包括律师行业在内的各行各业造成了巨大冲击。为促进我市律师行业可持续发展,呵护与扶持青年律师成长,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漯河市司法局、漯河市律师协会于4月25日上午在河南恩达律师事务所会议室举行“迎五四·漯河市青年律师成长论坛”。市律师协会卢延祥、刘洪军、李广涛、胡亚萍以及全市60余名年轻律师参加了座谈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魏书念出席座谈会。本次活动通过领导寄语、主题演讲、互动交流等方式聚焦律师的发展机遇、专业养成、团队建设以及社会责任等热点话题,为青年律师把脉发展方向。

市律协副会长李广涛致词,他结合当前律师行业现状引导青年律师进行思考,强调青年律师要加强自身学习,勇于承担振兴法治的历史重任。

座谈会特邀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河南信鼎律师事务所主任胡亚萍律师,就执业前三年如何获得案源问题对青年律师进行指导。胡亚萍律师指出,律师要牢牢树立学习意识、形象意识、实干意识、营销意识、服务意识、效率意识,并特别强调“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 ”,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及自媒体进行业务引流,同时不忘善良、正义。

市律协副秘书长、河南长风律师事务所主任王超律师,给大家分享了参加青训营的经历和感悟。王超律师说,青年律师要自信、有规矩、敢于拼搏,不要盯着票子、车子、房子,要紧盯事业;要学会时间管理,细节决定成败;要看见差距和正视差距,迎头赶上,实现自我突破;要重精业,也要重修德。

市律协青工委副主任、河南汇恒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益科技律师,结合自己的从业经历就青年律师的职业观进行畅谈。益科技律师从青年律师的现状、认清行业、认清自己、确定方向、提升发展五个方面展开话题,指出青年律师要善于分析行业现状,根据自己的特点准确定位,对每个阶段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预测并提前准备、正确应对,同时要对未来充满信心、更好发展。

市律协副秘书长、河南恩达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岳斌律师,对律师的专业化发展提出自己的意见。岳斌律师认为,根据律师行业专业化现状,律师执业专业化将是每个律师个体发展的必然,诸多律界大腕,往往成名于某个专业领域,一定程度上而言,也正是“专业化”促成其成功,但同时也不能走极端,要学会“一专多能”。

市律协民事业务委员会副主任、河南信博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李杰峰律师从律师的团队建设与青年律师进行分享。针对为什么团队化需要青年律师,团队化将如何重塑中青年律师各自的角色,团队化面临何种挑战,李杰峰律师认为,青年律师正处于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时代,应主动拥抱行业变化,改变传统执业思维;认同团队的文化和价值观,主动加入律所发展新格局。

活动最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魏书念对青年律师提出殷切期望,希望青年律师做一个讲政治的人,要懂大局、识大体、知大势,顺应大势,不断提升执业自信;要做一个有思想高度的人,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总结经验,切实提高认识,有效提升执业能力;要做一个自律的人,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守护好自己的道德底线和执业底线。他的勉励引起了广大律师的深刻反响,得到广大律师的积极响应。

本次论坛是在全国、全世界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特殊时期举行的一次特殊论谈,又恰逢五四青年节之际,更显得意义重大。一百多年前,我们的祖国深陷内忧外患的深渊,先贤梁启超先生振臂高呼: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铮铮之音如黄钟大吕,至今响彻寰宇。这话同样适用今日中国青年律师,青年律师强则法治昌,青年律师进步则法治进步,法治进步则社会井然民富国强!五四运动的光辉激发了中国崛起的骄傲。一百年过去了,先辈们的热血还在沸腾,新时代的青年律师们将继承这奋勇的革命精神,拾薪助火、前仆后继,不负先辈曾经的痛苦沉思和四顾深望,以青年的血气、青年的灵光,去开辟崭新的未来!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