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安置帮教联防联控 “无缝对接”刑满释放人员
发布时间::2020-04-01 来源:本站 浏览:35596

疫情防控期间,漯河市司法局严格贯彻落实刑满释放人员衔接帮教制度,积极与监狱系统对接工作、联防联控,严防因信息传递不及时导致排查、防控不到位造成的疫情隐患,确保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11日下午,漯河市源汇区司法局副局长赵坚带领局机关及司法所相关工作人员,前往漯河高铁西站接回一名辽宁省沈阳第一监狱释放人员陈某。源汇区司法局提前与陈某所在乡镇及村委沟通,并在车站交接时向李某宣读疫情防治规定,现场测量体温,要求李某严格遵守隔离纪律。3月17日,在河南省平原监狱服刑的李某刑满出狱。漯河市召陵区司法局接到监狱对接信息后,及时核实李某信息,并通知李某所在村委和李某家属。交接当天,召陵区司法局对李某在出狱前的核酸检测、隔离观察期、健康状况进行核对,为李某测量温度正常后,办理相关接收手续。

“疫情期间安置帮教以及社区矫正工作责任重、风险高,我们着力从落实责任、规范程序、加强监管等方面抓实抓细。”漯河市司法局局长张俊峰介绍,该局强化责任意识,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方案,明确责任领导、任务分工、交接重点事项等内容;强化衔接举措,主动与监狱和刑满释放人员居住地党委政府做好沟通,严格交接手续和程序,落实防疫检查规定;强化监督管理,准确掌握刑满释放人员基本情况,及时采集录入信息,落实一人一档,与社区、村委加强联系,共享刑满释放人员身体健康、活动轨迹等情况;强化教育宣传,全面向刑满释放人员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严格遵守司法所及居住地的管理,掌握刑满释放人员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做好问题排查和心理疏导等工作。今年以来,全市刑满释放人员无脱管漏管无感染。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