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举行首个“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7 来源:本站 浏览:1297

 


222.jpeg

12月6日,漯河市司法局举行以“弘扬宪法精神 走进司法行政”为主题的首届公众开放日活动,1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社会公众代表、媒体记者等作为特邀嘉宾,走进局机关、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律师事务所及司法鉴定所,近距离接触司法行政工作,直观感受我市司法行政的新变化、新面貌。

“把司法局的主要业务引入行政服务中心,这个做法好,让老百姓办事更方便了。”走进市行政服务中心嵩山路大厅二楼,参观人员看到法律援助、公证、法律咨询、人民调解、法治宣传等整齐规范的服务窗口时不由地赞叹道。窗口工作人员主动上前向代表、委员、媒体朋友等发放宣传资料,并介绍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该中心成立于今年6月,共设置服务窗口19个,进驻工作人员23名,承办司法行政审批事项34项,截至11月底办理行政审批事项537件;接受法律咨询1700人次;受理公证事项1800余件。今年11月被授予“群众满意窗口”荣誉称号,工作人员甘继红被评为“文明优质服务标兵”。

333.jpeg


444.jpeg


来到河南恩达律师事务所,参观人员同样眼前一亮,设计别致的文化墙、整洁优美的办公环境、制作精美的宣传册,处处彰显出法律人的严谨细致、精益求精,该所主任卢延祥律师向参观人员介绍,该所成立于1998年,目前有近30名执业律师、律师助理和辅助人员,为我市几十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担任法律顾问,曾被评为第五届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集体。第三站是漯河科技法医临床司法鉴定所。该所设立在郾城区人民医院内,主要业务是法医临床鉴定。参观人员先后察看了该所接待室、鉴定室、检验中心等,详细询问了鉴定程序、鉴定机构管理等情况。参观局机关部分科室和法治文化长廊后,召开了由特邀嘉宾和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的座谈会。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田代表全局人员向嘉宾表示欢迎,详细介绍市司法局基本概况、机构改革重组后司法局的新职能以及2018年以来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基本情况。嘉宾踊跃发言,畅谈参加公众开放日的体会和对我市司法行政的新认识,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

省人大代表、漯河市高级中学校长王海东说,通过实地观看、听取介绍,感到市司法局环境耳目一新、工作刮目相看、成绩令人满意。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建民表示,我市人民调解、法治宣传、社区矫正、法律援助等业务取得了很大进步,尤其是公共法律服务进驻行政服务中心,使司法行政工作更加贴近群众、方便群众。市政协委员、市广播电视台广播中心专题部主任史林红提出,希望推进“互联网+司法行政服务”,加强法治宣传,进一步提升全民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市总工会副调研员邓改庆建议,提高普法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灵活性,让普法工作更精准、更符合群众实际需求。

王新田表示,将吸收采纳各位嘉宾的意见建议,加大司法行政工作的公开力度,增进社会各界对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职能职责的了解,进一步改进工作,做实做细各项司法为民举措,促进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实现新发展。

座谈会结束时,向每位嘉宾赠送了宪法文本等法律书刊。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