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召开人民调解工作召陵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8-11-15 来源:本站 浏览:1567

 

    11月12日,漯河市人民调解工作在召陵区召开现场会,围绕全市人民调解工作的经验做法及工作重点难点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各县区分管领导、基层股长,各县区骨干人民调解员,市人民调解员协会,市医调委、交调委全体人员、各县区专职调解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

参会人员首先来到召陵区人民调解员协会、沱沟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进行了参观学习,随后在昌建商务酒店会议室召开工作现场会。会议由市司法局基层科科长陈金来主持,召陵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宏伟作了欢迎致词,临颍县司法局局长曹学锋、召陵区司法局局长洪俊民作了经验交流,市司法局副局长刘学礼做了总结发言。

    会议对召陵区人民调解工作中“突出队伍建设,强化教育培训;突出普法宣传,提升群众意识;突出基础建设,增强服务能力;突出联调联动,完善多元化解;突出建设机制,保障高质高效”的主要做法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肯定,同时指出全市人民调解工作存在着重视不够、人员不足、措施不力、责任缺失等问题,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做好人民调解工作。

    会议强调,要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认真做好人民调解工作:一是要配齐配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加大培训力度,提高调解员的能力素质;二是强化人民调解工作保障,积极争取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完善调解机制建设,落实经费保障;三是要发挥好调解的作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在坚持依法调解、自愿调解、免费调解的基础上,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四是要健全调解网络,完善调解机制,加强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调”联动,推进专业调解和行业调解,整合跨地域的调解资源,创新开创实施“5+1”(即五老人员加法律顾问)的调解模式;五是要全面掌握调解技巧,通过依法育人、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诚待人,真正实现“矛盾不上交、就地来化解”。(张莉)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