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业不转志 退伍不褪色——漯河市司法局复转军人共聚一堂忆往昔话新篇
发布时间::2018-07-31 来源:本站 浏览:1947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7月24日,在漯河市司法局二楼会议室响起嘹亮的军歌。当天,该局召开迎“八一”共出彩复转军人座谈会,局机关19名复转干部职工汇聚一堂,齐唱国歌军歌,共忆军营峥嵘岁月,畅谈新时代司法行政新篇章。

  座谈中,参会的复转军人饱含深情,用朴实的语言、切身的感受,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部队军营中的点点滴滴和复员转业后投身到司法行政事业的成长和体会,说出了复转军人的“自家话”、心窝里话。

  该局机关人员共有62人,其中19人为复转军人,占总人数的31%;科级及以上干部16人,科室负责人6人,是单位的骨干和中坚力量。该局复转干部、调研员胡中兴同志,于1988年转业到市司法局,他埋头苦干、无私奉献整整30年;行财装备科刘红军同志任劳任怨、尽职尽责、干一行爱一行;司法鉴定科副科长甘继红同志默默无闻,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被授予“十佳市民”荣誉称号;法制科赛电华同志不断自我加压,转作风、提质效,在“节能机关”创建、“阳光漯河”建设等工作中取得新成效……该局复转干部职工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始终保持军人吃苦耐劳、敢打硬仗、作风优良的军人品质,发扬服从命令听指挥的优良传统,为全市司法行政事业的发展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该局领导班子在建军91周年到来之际向局复转军人表示诚挚慰问,对他们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田对复转干部职工提出殷切期望,一是要永葆对党忠诚的军人本色。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三个一以贯之”,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牢记绝对服从的军人操守。用铁的纪律凝聚铁的意志、锤炼铁的作风,真正把自己打造成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向前进;三是要弘扬攻坚克难的军人血性。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是人民军队血性胆魄的生动写照。在工作中,必须坚守敢打必胜的精神品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保持革命英雄主义的昂扬斗志,敢打硬仗、善打硬仗、打赢硬仗;四是要恪守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把雷厉风行作为一种精神、一种态度,拿出敢于担当和主动作为的作风,勇于争先和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劲头,以自己高度负责、雷厉风行、马上就办的态度,守护好党的主要阵地;五是要展现无私奉献的军人情怀。始终视党和人民的利益为最高准则,以完成任务为第一要求,把党和人民重托作为第一目标,以奉献的姿态投入工作,以奉献的精神履行使命,在奉献中追求卓越,在奉献中建功立业,使个人的生命价值在实现军人神圣使命中得到升华;六是要续写战无不胜的军人荣光。多年来,复转军人为市司法局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为单位赢得荣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扬执着刚毅、奋勇向前、锲而不舍、永不言败的特质,奋发图强、再接再厉,为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冲锋陷阵、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