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掀起《宪法》宣传教育热潮
发布时间::2018-06-11 来源:本站 浏览:1057

市司法局高度重视,将学习宣传宪法纳入“七五”普法规划,在宪法修正案公布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和具体内容,印发《关于开展“崇尚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开展宪法宣誓活动,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就职时应当依照法律规定公开进行宪法宣誓”的宪法规定,组织学校利用“晨读宪法”、升国旗等时机开展宪法宣誓,用有形的仪式强化宪法权威;组织全市104家市直机关及驻漯单位的800余名机关干部参加宪法学习系列讲座;在《漯河日报》刊登宪法知识100题,利用微信开展宪法有奖知识竞答,引导干部群众在答题中学习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

临颍县司法局组织宪法系列宣传小分队走进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宣传活动,向学校赠送了新修订的《宪法》等普法宣传书籍和材料组成的宪法系列普法宣传“套装”,并就新时期如何做好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与校方进行座谈和交流。舞阳县司法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新修订的《宪法》,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出展板开展、宪法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等方式,宣传宪法相关知识内容。郾城区司法局组织全区8个镇(街道)、66个机关单位共计360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2018年宪法知识考试。源汇区司法局联合区委组织部邀请市委党校专家学者全区各乡镇办、区直及驻区各单位180余名科级干部上“学习宪法和监察法、全面提高法治能力”的法治课。召陵区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手抄宪法”、宪法知识测试等活动,积极开展宪法宪法宣传活动。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