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22 来源:本站 浏览:1227

 

3月20日上午,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田作了讲话。

王新田同志在讲话中回顾了2017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工作,深刻分析了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以及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针对2018年工作,王新田同志强调:一要聚焦思想引领,按照对标“学懂”吃透精神实质、对标“弄通”确保入脑入心、对标“做实”重在知行合一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要聚焦平台建设,要按照认识再提升、力量再集中、标准再提高、节奏再加快、督查再严格、宣传再加力的要求,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落实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及时精准普惠的法律服务。三要聚焦服务大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准焦距、找准穴位,充分发挥司法行政系统法律服务、法律保障、法治宣传教育的职能优势,主动服务“三大攻坚战”,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法律支撑。四要聚焦治本安全观,要全面提升法治宣传教育水平,扎实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不断创新提升人民调解工作,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效法律保障。五要聚焦改革创新,要切实抓好已经部署改革措施落实,以改革的精神推动基层基础建设,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积极鼓励大力支持工作创新,为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六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守绝对忠诚政治品格;突出组织建设,强化基层战斗堡垒作用;突出专业能力建设,提升履职尽责专业化水平;突出纪律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努力打造过硬司法行政干部队伍。

王新田同志要求:要更新理念,必须摒弃以往“等靠要”的惯性思维,树立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必须改变司法行政工作无为、无位的错误认识,切实增强司法行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必须纠正以往不严不实的漂浮作风,树立守正笃实的钉钉子精神。要精准施策,酝酿政策要精准、制定政策要科学、推行政策要公开、执行政策要实效。要强化执行,提升执行理念、创新执行机制、改进执行方法、强化执行监督、严格执行纪律。

大会还表彰了2017年度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目标完成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各县区司法局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主要负责人签订并递交了《推进综治和平安建设责任书》。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