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正风肃纪 确保春节廉洁过节
发布时间::2018-02-12 来源:本站 浏览:1241

    春节将至,为了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市纪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组下发通知,进一步明确纪律“红线”。

    1、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严禁借节日之机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礼品和各种购物卡;严禁借节日走访或以工作汇报名义用公款相互走访、送礼、宴请;严禁以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各种联谊活动名义用公款请客送礼;严禁以各种名义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违反规定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公车私用、违规驾驶公车;严禁借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高消费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贵重物品;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和借机敛财等。

    2、严防隐形“四风”发生。加强对“春节”期间公车私用,公款吃喝,滥发津贴、补贴、奖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违规违纪行为的监督检查。尤其是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重点查处公款吃喝变通报销费用,参加无隶属关系社团组织的培训考察或随意参加无计划统筹、无实质内容、无成果运用的外出考察活动,用单位加油卡或洗车卡养护私车,化整为零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违规问题。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10个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重点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雁过拔毛、吃拿卡要、执法不公以及不作为、乱作为、懒政庸政怠政等问题。

    3、出现问题严格追究责任。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管辖范围内”春节”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以及“四风”问题屡禁不止、隐瞒不报、处理不到位的严肃问责。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主体责任又追究监督责任,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