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拉开“七五”普法考核验收帷幕
发布时间::2020-08-04 来源:本站 浏览:1775

8月3日上午,漯河市召开“七五”普法考核验收培训会,拟于8月4日至10日全面检查核验全市5个县区、3个市属功能区以及118个党政机关、驻漯单位、企业和人民团体2016至2020年五年来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由此,漯河市“七五”普法考核验收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会议对全市“七五”普法实地检查验收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此次考核验收共分13个考核组,每组4人,全部由市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人员组成,组长为成员单位县级干部。各考核组将严格按照《漯河市“七五”普法规划终期考核验收实施方案》要求,通过听取工作汇报、组织考试、验阅档案、实地查看等方式开展考核验收工作。

会议要求,要站位大局,提高认识。我市根据国家、省的文件要求,下发了“七五”普法规划终期考核验收实施方案的通知,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及考核组要充分认识做好“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把检查验收作为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的过程,作为推进工作、巩固提升、总结经验的过程,不断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推动我市普法工作走在全国、全省的前列。要明确任务,把握重点。此次“七五”普法终期考核重点是各县区、各部门“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的工作情况,包括宪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情况,重点对象学法用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法治创建情况、法治文化建设情况以及组织领导、办事机构、工作机制、工作经费等落实情况,考核组将逐条对照验收指标,引导各级各部门把握重点内容,精准发力部署,定向补齐不足。要严肃纪律,客观公正。要按照市普法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要求,严格、扎实、细致、高效地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认真负责、公正履职,做到讲政治、守规矩、顾大局、严纪律,认真遵守八项规定,确保考核考出正气,考出真实成绩,收到良好效果。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