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再掀创文热潮添彩沙澧家园
发布时间::2020-09-07 来源:本站 浏览:1804

 

在三年创文冲刺达标之际,漯河市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全局上下掀起了“领导以上率下、各级干部职工分工合作”的创文攻坚热潮,以司法行政系统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为创建法治社会和文明城市作积极贡献。

清扫局机关卫生、打扫分包小区楼道、清除各种卫生死角……日前,漯河市司法局创文办组织卫生大扫除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净化美化办公区域,深入分包小区对楼道庭户、卫生死角、广告贴、垃圾堆放处等进行更细致地打扫。

了解到居民存放车辆不方便,市司法局组织人员修整车棚;发现楼道不整洁,及时进行粉刷,制作张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打造美丽新漯河”楼层贴;看到宣传栏陈旧破损,便为居民重新装换宣传橱窗,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漯河市民文明公约以及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如今,小区公共环境焕然一新,群众真切体会到创文成效,更加自觉地参与到全市创文热潮中。

为让更多群众知晓创文、参与创文,漯河市司法局发挥职能作用,在全市持续掀起《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热潮,强化条例执法监督力度,并制作创文宣传海报、《共做文明市民共创文明城市倡议书》、“携手共建文明城市”扇子以及宪法、民法典宣传手册等,广泛开展“文明出行”“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居住”等志愿活动,深入向群众宣传文明知识,讲解创文工作,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觉维护公序良俗、自觉遵守旅游公约、自觉规范网络言行,共建共享文明和谐社会。

日前,漯河市见义勇为协会成立暨表彰大会召开,市司法局积极响应市委、市委政法委号召,组织开展“99公益日”活动,号召干部职工支持见义勇为事业,大力弘扬慈善精神,一起为见义勇为英雄模范捐献爱心。该局干部职工踊跃参加,以一点一滴的爱心捐款,践行慈善精神,致敬英雄模范,为文明城市创建、平安漯河建设、法治漯河建设贡献力量。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