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全面启动民法典涉及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专项清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31 来源:本站 浏览:1752

近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民法典实施前有关准备工作,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尊严和权威,保障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漯河市司法局以漯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印发《关于开展民法典涉及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全面启动我市民法典涉及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的专项清理工作。

漯河市司法局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担当深入推进本次清理工作,把握清理标准,确定清理范围,明确责任分工,强化沟通协调,做好法律审核,确保专项清理工作顺利开展。《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在学懂吃透民法典的基础上,严格对照民法典逐条梳理,对任何与民法典规定不一致的问题及时提出修改或废止的意见建议,确保全覆盖、不遗漏。

此次清理工作涉及市政府各部门、各县区、各直属及驻漯等90余家单位,清理范围为207部市政府现行有效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及各单位印发的行政规范性文件。通知下发后,市商务局、市人防办等单位,分别就承担的规范性文件修改任务与市司法局沟通,推动清理任务有效贯彻落实。

下一步,漯河市司法局将继续组织做好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的清理工作,不断优化制度供给,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