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8-03 来源:本站 浏览:1057

 

7月31日,漯河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总结讲评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始终走在全省前列。漯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志远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命名表彰全市第一批公共法律服务市级示范点的决定》,漯河市源汇区司法局,临颍县台陈镇和郾城区新店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作典型发言,介绍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工作经验和亮点特色。
张俊峰指出,2019年全市公共法律服务成效亮点纷呈,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实现突破性进展。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三大平台有力推进,建成集法律援助、矛盾化解、法治宣传、服务全市经济发展的法律服务综合平台,逐步实现公共法律服务项目、产品、需求的“全业务”。建成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体系,较好地满足了群众多样性、个性化法律服务需求。全市2个集体、2名个人被司法部授予全国法律援助和公共法律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漯河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先后两次在全省工作会上作交流发言。

张俊峰强调,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应有之义,是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重要支撑,也是实现人民群众共享法治成果的根本路径,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切实增强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使命感,自觉把公共法律服务融入中心工作、融入基层治理,努力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个性化的期待诉求。

张俊峰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一要认真落实省司法厅“一年夯实基础、两年持续完善、三年全面提升”的建设目标和思路,牢牢把握2020年“夯实基础年”的各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目标导向,精准发力,实现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从“建成”到“夯实”的跨越;二要全面贯彻《河南省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一把手”要亲自过问、亲自抓,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抓好贯彻落实;三要持续推进“三大平台”建设,坚持全面服务、一站供给、示范带动的思路,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的深度服务、热线平台的方便快捷和网络平台的全时空有效整合,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四要发挥示范点带动作用,推进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以点带面,提高乡村公共法律服务水平,推动各站点之间联动顺畅、规范运行;五要加强统筹保障,把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机构人员编制、经费保障、平台规范化建设等重点难点上下功夫,确保实现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跨越式发展。

当天,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漯河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及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副职,市律师协会、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市人民调解员协会、市司法鉴定人协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