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行政系统2020年度上半年目标完成情况总结评估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3 来源:本站 浏览:898

 

7月27日,漯河市司法行政系统2020年度上半年目标完成情况总结评估会议召开。会上各县区司法局、市司法局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汇报上半年工作,总结成绩、检视问题、明确措施,狠抓全面目标推进落实,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和协管领导现场点评,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峰作总结讲话。

今年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紧紧围绕“服务中心谋发展、牢记使命创一流”工作总目标,拼搏实干、奋勇争先、出彩添彩,实现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良好开局。

一、我市全省依法行政考核获得第二名,连续两年获得“优秀”等次,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取得重大突破,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批示肯定。

二、时隔五年再获“省级文明单位”殊荣;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被评为“全市志愿服务优秀集体”。

三、市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经验先后两次在全省作典型发言,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荣获“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

四、普法依法治理和法治文化建设工作在全省法治乡村建设座谈会暨法律明白人培训班上作典型发言。

五、我市先后被确定为“2020年全省法治建设考核试点市”和“2020年全省律师专业水平评价试点市”。

六、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被确定为“阳光漯河”建设规范提升年创新成果。

七、年度目标、信访稳定、为基层减负等工作均取得明显成效,荣获“全市2019年度完成工作目标先进单位”“全市2019年度为基层减负工作表现突出单位”“全市2019年度信访工作表现突出集体”,“全市2019年度老干部工作目标考核优秀单位”。

八、行政复议、法治调研督察、基层行政执法工作受到省政府办公厅、省司法厅高度评价,先后来漯调研,总结经验。

九、在全省率先出台《行政规范性文件异议审查处理工作规则》《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规则》,以答记者问的形式在省政府网站进行宣传,依法行政制度体系不断健全完善。

十、在全省率先探索开展现场执法监督,率先规范行政执法投诉受理,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工作的做法被省司法厅在《河南省法制报》宣传推广。

十一、行政复议按期审结率、当事人满意率100%,行政应诉保持全胜记录,《2019年漯河市行政复议与应诉案件分析报告》受到刘尚进市长的批示肯定。

十二、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在线率一直保持全省前列,受到省司法厅表扬肯定,被评为“全省社区矫正机构先进集体”。

十三、扫黑除恶工作推进有力,“3.26”涉黑涉恶重点案件取得重大进展,被评为“2019年度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

张俊峰就做好下半年工作强调,要鼓足干劲再前进。保持既往优势,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发扬既有成绩,乘势而上,鼓足干劲,争取更大荣誉。要对标一流再跨越。紧紧围绕“服务中心谋发展、牢记使命创一流”的工作总目标,坚持对上有影响、同级有位次、对下有口碑“三个导向”,把握在业务上做行家里手、在工作上勇争一流、在共事上有宏大格局“三个维度”,争取各项工作在“全国有影响,全省有名次,全市有位次”。要创新出彩再突破。要着力提升党建引领能力,以党建高质量助推司法行政事业发展高质量;要着力提升统筹协调能力,加强学习、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努力做到工作摆布有思路,沟通协调有招数,解决问题有成效;要着力提升法治保障能力,充分发挥法治对改革发展稳定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着力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分类施策、重点突破,切实加快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要着力提升配合联动能力,明确任务、细化责任,以责任制促落实,以责任制保成效;要着力提升执行落实能力,敢于应战、果敢落实,能抓会抓、抓出成效。要团结协作再攻坚。善于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看问题、抓工作,当好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奔跑者、追梦人;善于从实效和实用的深度看成效、促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实绩;善于从共生和共荣的角度看自己、待别人,在担当大任和攻坚克难中展示形象、出彩添彩。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