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助力矫正对象 精准帮扶脱贫济困
发布时间::2020-08-04 来源:本站 浏览:6761

为落实社区矫正帮扶政策,7月28日,临颍县司法局巨陵司法所带领社区矫正对象邰某,前往巨陵镇柿园王村鸵鸟养殖户家参观学习。

社区矫正对象邰某患有疾病,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在家养殖了100多只鸡。由于不懂养殖技术,鸡全部病死了,邰某生活陷入无序、茫然状态。司法所工作人员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数次开会讨论解决办法。经过不懈努力,司法所工作人员为邰某重新规划一条致富路——养殖鸵鸟。司法所工作人员给邰某介绍了鸵鸟养殖的大致情况,邰某表示愿意了解学习。

到达鸵鸟养殖场,邰某听取了养殖户介绍,从养殖环境到育苗、喂养、产卵,每个环节都认真询问,特别是听到鸵鸟几乎不生病,耐寒耐暑,更是放心了。在详细了解鸵鸟肉、蛋售价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帮助邰某算成本、看销路、谈价格。

经过此次观摩学习,邰某对生活再次重燃斗志。为达到帮扶效果,司法所调解员表示也要养几只,与邰某互相帮助,解决养殖中可能出现的问题。

“社区矫正工作不仅仅在于管理、监督社区矫正对象,更要从思想上关注他们的内心,从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入手,教育并引导他正确认识生活、积极面对逆境、勇于克服困难。”临颍县司法局巨陵司法所工作人员说,将持续创新社区矫正工作方式,精准服务于每名社区矫正对象,激发他们改变现状、改善生活的决心和本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回报社会。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