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五个坚持”推动公证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08 来源:本站 浏览:1376

7月8日,漯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峰带队调研漯河市天汇公证处,查看办公场所,听取工作汇报,并就公证机构改革发展作要求部署。

张俊峰一行查看漯河市天汇公证处办公室、接待室、会议室等场所,向公证员深入了解业务办理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热心询问新入职人员生活学习情况,勉励公证处全体人员勤恳务实工作,热情为民服务。

座谈会上,漯河市天汇公证处负责人赵春保汇报了2020年以来工作情况。据悉,2020年以来,漯河市天汇公证处贯彻“放管服”改革政策,推行减少环节、减少材料、减少流程、减少时间“四个减少”工作机制,为老弱病残、防疫人员等群体开通绿色通道,并严格执行公证管理制度、文明服务制度、文明服务用语规范和重大支出报批等规章制度。1至6月,受理各类公证1296件,接待公证法律咨询近3000人次。

张俊峰对漯河市天汇公证处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和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坚决守住红线底线,确保公证机构正确发展方向,通过党建促业务、促管理、促发展。二要坚持服务为民,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优质服务理念和品牌至上理念,创新优化服务方式,提高业务办理效率,积极参与公益法律服务。三要坚持开拓创新,进一步增强信心、拓宽领域、创新亮点,加强与司法、金融、不动产、房地产、互联网等领域的沟通协作,推动传统业务创新升级。四要坚持示范带动,努力把天汇公证处打造成全市公证行业的标杆,提升制度化、规范化、公信力,做到制度完善、服务高效,各项工作在法律法规纪律轨道上良性运行。五要坚持塑造形象,积极利用电视、报纸、新媒体等平台,通过宣传开创新业务、打造新形象,全面展现我市公证行业和公证队伍的过硬业务素质和良好精神风貌。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