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召陵区司法局: 法治电影进乡村 创文普法开新篇
发布时间::2020-09-03 来源:本站 浏览:4713

近日,漯河市召陵区司法局、召陵区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以“公益普法微电影,助力创文大家行”为主题的法治微电影巡演活动。

8月28日,此次活动在召陵区英杨村拉开序幕。活动现场,志愿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普法读本、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向群众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播放法治微电影《房诈》《职工的权益》《人生罚单》《文明用餐新风尚》和《在你身边.文明出行》。

志愿者还向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普法宣传50问、实用法律知识读本、食品安全法、《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吸引了周边居民积极参与。

“这天正是放电影好时候,播放的电影跟俺的生活联系很紧密,我感觉《房诈》演得最好,还是懂法吃不了亏啊。”8月31日,“公益普法微电影 助力创文大家行”法治微电影巡演活动第二站到达召陵区柳庄村,还没等到村室广播动员,驻足观影的村民就自发向来往群众召集宣传,巡演现场络绎不绝、热闹非凡。

在活动现场,普法讲师团、志愿者悬挂普法条幅标语、发放普法书籍、摆放普法宣传展板、设立法律咨询台、推广“许慎故里召陵普法”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宪法、民法典、食品安全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内容,达到“巡演一村、教育一片”的积极效果。

此次法治微电影巡演活动在寓教于乐中提高居民的法治意识,拉近了广大群众和法律的距离,切实增强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有效性,让法治宣传教育更加贴近群众、贴近实际,对引导和规范文明行为,提升公民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质,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