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郾城区司法局:开学第一课 送法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09-01 来源:本站 浏览:4311

为加强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培养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8月27日,漯河市郾城区司法局孟庙司法所利用秋季开学的契机,邀请郾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常雨凝走进漯河技师学院,为全校新生送来开学第一课——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报告会”。

2020届新生在教官的带领下,整齐列队,认真聆听报告。孟庙司法所两名社区矫正对象首先走上讲台,讲述自己从入校新生逐步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经过,深刻反省自己误入歧途的思想根源,以亲身经历的惨痛教训为同学们敲响遵纪守法的警钟。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常雨凝检察官以两名社区矫正对象的鲜活案例为切入点,围绕“预防青少年犯罪”的主题,教育学生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用法律规范自身言行,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同时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检察官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学生全面认识法律是规范人们行为的重要规则,代表公平和正义,保障公民的权利和自由,保护公民的人身和财产不受侵犯。学生们深刻感悟到有了法律,社会秩序才会稳定;有了法律,自身的合法权益才能不受侵犯;有了法律,社会才会更加进步、更加繁荣。

报告会结束时,一位学生代表表示,“听了孟庙司法所组织的这场报告会增强了我们对法律的敬畏之心。对于违法案例,我们要引以为戒,积极行动起来,做守法的践行者。”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