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司法局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领域“放管服”改革
发布时间::2020-09-01 来源:本站 浏览:3658

自"放管服"改革工作开展以来,舞阳县司法局以优化公共法律服务效能为抓手,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

规范权责,简化办事流程。制定公证、法援、律师事务所办事指南,明确办事人员的行为规范、服务标准及服务事项的办理流程、注意事项,落实"最多跑一次"工作要求;深入开展法律服务领域作风整顿,倾听群众意见,明确具体整改办法和措施,确保整顿活动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加强监管,保障服务质量。建立完善监管制度,成立由分管局长牵头,有关科室人员组成的联合检查小组,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不定期对全县4家律师事务所、3家基层法律服务所及司法鉴定所、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进行抽查,督促各单位和工作人员规范服务,并开通监督电话、局长信箱、网站留言板块等多种渠道,方便群众投诉、反馈,切实保障公共法律服务"不变形、不走样"。

依托平台,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充分发挥舞阳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指挥协调作用,将涉及为民服务的公证、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律咨询等职能窗口搬至为民中心大厅,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法律服务。利用"法治舞阳"微信公众号、一村一法律顾问微信群等平台,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向基层延伸,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投诉处理等在线服务,大大提升公共法律服务的便捷性、普惠性。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