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司法局:创新“访调对接” 真情化解矛盾
发布时间::2020-08-26 来源:本站 浏览:3345

“非常感谢你们帮忙追回了工资!”31名暑假实习大学生满脸喜悦地道谢,漯河市源汇区司法局干河陈司法所调解员也倍感欣慰。

8月14日下午,以刘某、李某、桂某作为代表的31名大学生来到源汇区干河陈乡政府信访室上访。原来,刘某等31名在校大学生利用暑期在源汇区某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旗下游泳馆工作,游泳馆原店长张某把公司支付给31名大学生的工资和公司会员充值款近9万元占为己有,携款失联,导致学生集体上访。

在信访局接待大厅人民调解室值班的调解员了解事情后,及时介入,通过走访座谈,了解双方诉求,查清了事件实情。考虑到案件涉及人员较多,且身份特殊,调解员决定从游泳馆经营方入手进行调解。调解员与游泳馆负责人王某深入交谈,讲解相关法律法规,阐明事件利害及社会影响,同时组织大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使双方互谅互让。在调解员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本着合法合理合情的原则,最终双方达成协议:游泳馆为31名暑假实习大学生免费办理健身年卡,并在工资欠款追回后进行补发,31名大学生配合游泳馆起诉原店长张某。

今年以来,漯河市源汇区司法局不断加大人民调解力度,积极探索工作新方式,近日在区信访局接待大厅设立人民调解室,努力推动人民调解与信访工作无缝衔接。同时,建立健全工作联动机制,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组织贴近基层、扎根群众的优势,依托司法所和乡(镇)人民调解组织,及时排查、收集、化解信访案件,力争信访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拓宽为民服务、为民解忧的渠道,广泛普及政策法规,引导群众依法信访,纠纷就地化解,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