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召陵区司法局民法典宣传进乡村系列活动之万金村
发布时间::2020-08-24 来源:本站 浏览:3399

为进一步加大民法典的普法宣传力度,近日,漯河市召陵区司法局以“红色文艺轻骑兵下乡巡演”为载体,在全区各乡镇开展“民法典宣传进乡村”系列活动。8月13日下午,巡演至万金镇万金村,召陵区司法局、万金司法所组织普法志愿者为广大农民群众送去了一份文化与法治大餐。

台上,小戏剧《民法典就是好》《王二愣伏法》等节目,生动形象地向群众演绎了民法典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最新规定,阐释了民法典在生活中的重大意义,以及人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

台下,普法志愿者发放民法典宣传折页和《宪法知识读本》《便民法律知识手册》等法律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讲解民法典所涉及的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禁止高利放贷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增强对民法典的理解认识,并针对大家咨询的婚姻家庭、继承、物权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受到广大人民群众一致好评。

活动期间,共计发放民法典宣传折页、《宪法知识读本》、《便民法律知识手册》等法律宣传资料及法治环保袋等物品300余份。

此次活动增强了基层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鼓励了广大村民积极学习法律、利用法律,保护自身财产权利、维护人格尊严、促进家庭和谐,为推动召陵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