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司法局开展民法典宣讲进机关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1 来源:本站 浏览:346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学习宣传民法典,抓紧抓实学法用法,深入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临颍县司法局法律服务志愿队队员、局党组成员李宏伟来到临颍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民法典志愿普法宣讲活动,为临颍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作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民法典专题报告。

李宏伟结合学习民法典的体会,阐述了民法典出台的重大意义,讲解了民法典的创新和亮点,并结合现实案例用以案释法的形式,重点讲解了民事法律关系的基本特征、民事代理权限、债权债务关系、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标准、继承权等知识点。报告深入浅出,有效帮助了在场机关干部职工准确把握和理解民法典对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民群众生活工作产生的广泛影响和实际意义。在两个多小时的专题报告会中,李宏伟的普法宣讲不时引起阵阵掌声,引起在场人员的热议和共鸣。

临颍县司法局通过民法典宣讲进机关活动,增强了临颍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对民法典法律知识的熟悉程度,增进了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达到了提高机关干部职工法律素质的目的。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