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司法局:回应企业法律关切 保障企业稳定生产
发布时间::2020-03-16 来源:本站 浏览:1205

为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工作的同时,漯河市源汇区司法局推出四项措施,助力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为辖区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公益法律服务团为落实司法行政惠企便民法律服务措施,该局整合资源成立疫情防控期间公益法律服务团,组织服务团成员发挥法律专业优势,为党委政府疫情防控重大决策提供法律意见,当好参谋助手;宣传疫情防控法律法规,为维护社会稳定助力;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公益法律服务,第一时间让复工复产企业知悉掌握相关政策和法律;依法依规调解疫情防控、医患医疗纠纷,为医疗器械、药品、防护品生产和销售等与疫情防控有关的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使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着力解决企业面临的难点问题,帮助企业处理好劳动用工、租赁合同、经济合同等纠纷。

开展疫情防控法律专项普法活动通过“源汇司法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和“微信塔群”等,对企业反映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在“源汇司法掌上12348”增设“普法课堂”专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法律法规,推动企业筑牢守法合规经营底线,做到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

开辟公证服务企业绿色通道。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开通“涉企绿色通道”,对企业办理的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公证事项实行优先受理、加速办理、费用减免等优惠政策。将相关服务调至网上“办事大厅”,线下预约分时间段办理。日前,辖区内一家重点食品企业急需公证书,地汇公证处启动程序,急事特办,指派公证人员为其加速办理,首次出具“电子公证书”,使该企业在疫情期间顺利完成举证工作,维护了企业合法权益。

强化对涉企部门执法活动的法治督察。对行政执法机关可能直接影响企业或者职工合法权益的行政执法行为加大监督力度,坚决纠正各类违法执法行为,严防执法扰企,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