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举办全市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8-03 来源:本站 浏览:492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切实提高行政复议工作水平,进一步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7月23、24日,漯河市司法局在临颍县举办全市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培训班,全市县(区)司法局分管领导、行政复议应诉承办人员以及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工作人员共25人参加培训。漯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光启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漯河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应诉科科长吴涛、临颍县司法局副局长李宏伟先后发言。培训分两天四个课时,围绕《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实务》《强化法制审查促进依法行政》《行政复议办理实务》等主题进行了全面讲解。第四课时,结合参训县(区)司法局报送的行政复议案卷进行逐案讲评,参训人员就行政复议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开展交流与探讨。

此次培训不仅组织了业务学习和探讨,同时总结分析了机构改革以来全市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李光启指出,各级行政复议机构要牢记职责使命,尽快做好机构调整后的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各项机制建设。他强调,一要加大调解力度,形成化解矛盾的合力;二要提升案件质量,增强行政复议的公信力;三要规范行政复议制度建设,保障行政应诉工作有序开展;四要提升业务工作能力,依法依规办理复议应诉案件,不断开创全市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新局面。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