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出台《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 体系建设重点任务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10-30 来源:本站 浏览:1368

近日,漯河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重点任务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该《实施方案》从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推进均衡发展、拓展供给服务、制度保障、组织实施等五方面对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作了统筹部署,绘制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路线图”“时间表”,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够享受到便捷高效优质的“家门口”法律服务。

《实施方案》以5个方面21项具体任务为重点,统筹推进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一是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三大平台建设。加强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标准化建设,建立市、县(区)、乡、村四级综合平台,“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协同化,推进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平台便捷化和运行规范化。二是推进基本公共法律服务均衡发展。注重均衡配置城乡基本公共法律服务资源,缩小市县(区)、城乡之间公共法律服务差距,切实保障特殊群体基本公共法律服务权益,促进公共法律服务多元化专业化。三是拓展公共法律服务领域。深入开展法律服务惠民工程,开展“法治体检”,深化“放管服”服务事项范围,努力提升公共法律服务供给能力,积极为促进司法公正、经济社会发展、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公共法律服务。四是加大公共法律服务保障力度。加强公共法律服务制度机制保障、人才队伍保障和经费保障,确保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健康有序推进。五是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建立公共法律服务统筹协调机制、监管机制及质量评价考核机制,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高质量建设。

《实施方案》立足“法律咨询、纠纷化解、助困维权”等功能定位,主动顺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多层次、多领域、个性化需要,全面提升公共法律服务供给能力。力争到2022年,基本形成覆盖城乡、功能完备、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到2035年,基本形成与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基本建成目标相适应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