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强基固本完善人民调解立体网络体系
发布时间::2020-10-30 来源:本站 浏览:1851

微信图片_20201031085535.jpg

10月10日,漯河市人民调解工作座谈会议召开。会议集中学习《河南省2020年人民调解工作考评细则》,通报今年以来全市人民调解工作推进落实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漯河市司法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人民调解工作“不打烊”,在固根基、强队伍、做实功、出实效上用真功夫、下大气力,全市建成县级人民调解中心5家、市县两级人民调解员协会4个,建成涵盖10个行业专业领域的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30个,人民调解员个人品牌调解工作室群体性崛起,市县乡村1300多个人民调解组织得到巩固强化。1至8月全市调解案件4600余件,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矛盾排查化解提供了坚实基础,一张有效化解基层纠纷的人民调解立体网络体系全面形成并积极发挥作用。

漯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峰指出,人民调解,调解的是矛盾纠纷,理顺的是民心民意,密切的是党群关系,巩固的是执政根基,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负责、主动作为,对标对表省司法厅考评细则压实工作责任,今年要在为县人民调解中心、乡镇(街道)调委会配备5名、2名专职人民调解员的基础上,为省定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分别配齐3名专职人民调解员,为50%以上村(社区)调委会配备1名专职人民调解员,要认真执行《漯河市人民调解工作经费保障管理办法》,积极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工作,推动专职人民调解员聘用经费等落地落实,各县区司法局要把人民调解工作纳入“一把手”工程,强化问题、目标、结果、落实、纪律“五个导向”,级级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工作实绩,推动人民调解工作高质量发展。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