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举办漯河市人民监督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31 来源:本站 浏览:35829

为提高全市人民监督员的政治意识、法治素养和履行能力,近日,漯河市司法局举办了漯河市2020年度人民监督员培训班,全市人民监督员20多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01031083256.jpg

培训班上,漯河市人民监督员观看了最高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董桂文对《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收人民监督员监督管理规定》解读视频。漯河市人民监督员、河南汇恒律师事务所崔付中律师详细讲解了《河南省检察机关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实施细则》。漯河市司法局基层科科长陈金来领学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在人民监督员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 

培训班强调,人民监督员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监督质量,认真学习履行监督职责必须具备的法律知识,在实践中不断提高监督能力。要善于监督、敢于监督,严守监督纪律,积极参加与监督有关的业务研讨、案件评查、执法检查等活动,深入了解检察工作职责,熟悉检察办案流程,提升监督实效。

微信图片_20201031083401.jpg

培训班上人民监督员进行经验交流,各人民监督员踊跃发言,现场气氛融洽,大家围绕人民监督员职责、如何更好地发挥人民监督员的作用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

此次培训提高了漯河市人民监督员的履职能力,促进了人民监督员管理和履职工作更好地开展,在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司法公正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