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司法局:民法典宣讲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10-31 来源:本站 浏览:5901

第七个国家扶贫日(10.17)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宣传法治扶贫对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近日,临颍县普法办、临颍县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宣讲团来到临颍县台陈镇临涯张村和祁庄村举办“民法典宣讲助推脱贫攻坚”宣传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31104239.jpg

普法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法治扶贫对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详细介绍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法律条文,阐述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等。讲解内容生动形象,现场群众不时给予热烈掌声。

微信图片_20201031104354.jpg

普法志愿者还对民法典中的物权、合同、婚姻家庭、隐私保护、继承、侵权责任、发展产业风险防范、民间借贷等亮点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让群众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201031104443.jpg

此次活动使扶贫工作与法治宣传教育相结合,深入推进法治扶贫工作开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营造了良好法治文化氛围,有效助推了法治乡村建设,维护贫困群众合法权益。下一步,临颍县司法局将持续加大民法典普法教育宣传力度,同群众保持良性互动,广泛向群众讲解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让法治观念根植于群众心中,高质量建设法治临颍、平安临颍、文明临颍。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