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漯河市源汇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31 来源:本站 浏览:10335

10月21日,中共漯河市源汇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源汇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王继周主持会议并讲话。源汇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各乡镇办园区党委书记及有关行政执法部门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03116203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大会宣读了《源汇区人民政府关于聘请源汇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行政执法监督员的通知》,并为漯河市源汇区行政执法监督员颁发了聘书。

微信图片_20201031162637.jpg

王继周要求,一要依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原则,坚持从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发力,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忽视,防控要求不能降低,自始至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矛盾化解、法律服务、执法司法管理等重点工作。二要确保宪法法律正确实施。严格落实宪法法律确定的制度和原则,确保宪法法律实施在源汇区落地生根。三要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按照职权法定、简政放权的要求,科学界定宏观调控、公共服务、市场监管、社会管理、环境保护等职责,推进政府职能向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转变。四要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大力推进“阳光司法”,坚持“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立公信,以公信树权威”,重点加大对困难群众维护合法权益的法律援助,为弱势群体撑起“保护伞”。五要加强普法宣传促进全民守法。持续开展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进家庭、进网络、进校园、进景区、进市场”等十进活动,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